English

拆掉“二衙门”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近日在河北基层采访时发现,一些县领导“衙门作风”相当严重,群众进领导的办公室难如上青天,不单进县委、政府大门要看证件登记,个别地方的“重要领导干部”还在县委、政府的最后面筑起了自己的另一片天地:大院里面套小院,外面森严壁垒,有专人把守,里面鲜花绿树清新雅致。许多干部群众称这种现象为领导干部的“二衙门现象”。

“二衙门现象”时下在不少地方很流行,有人又称之为“紫禁城”,据说是为了让领导有一个安静的办公环境,以便更好地安排各项工作。然而,一位基层干部却私下告诉记者,这样做无非是怕群众上访,图自个儿清静。真有来上访的群众,叫一般干部接待一下或者关在二门外不闻不问,自己躲在后面清静自然,何乐而不为?

(《新华每日电讯》2001.10.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