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入世人才培训不能等红头文件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入世临近,中农粮种公司粮食作物部经理刘召阳提起种子行业人才培训的事,忧心忡忡:“国外种子公司资金雄厚、管理完善、市场营销实力强,入世后对国内种子公司是一个严峻挑战。但我到过很多县一级种子公司,其领导大多认为入世是国家的事,跟公司、个人没有直接关系,或者等着上层有人告诉他怎么做,最好是农业部下个文件。”

张伟是内蒙古自治区某钢铁厂青工。快入世了,他和同事们很想了解国外先进钢铁工艺状况、国外钢铁工人劳动强度、自己需要掌握什么本领才能不被时代淘汰等,但厂里连块关于入世的黑板报都没有,更谈不上相关培训。“厂领导关心的是企业利润,认为入世是将来的事。”员工感受到入世压力却得不到单位的相关帮助,这种现象并不少见。

对此,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郑杰英评论说:“入世后一切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竞争,得人才者得天下,帮助青年就是帮助自己。企业浑浑噩噩的状态和追求眼前利益、漠视人力资源开发的观念如不迅速转变,入世后只会节节败退。”

(《中国青年报》2001.10.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