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取缔有偿法律援助机构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近日指出,法律援助机构要明确职能,工作人员要牢记自己是代表政府去关心和帮助社会困难群体,不能像律师事务所那样对社会提供有偿服务,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要对自收自支的法律援助机构进行全面清理。

“红楼”永久关闭

一度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查处厦门特大走私展览”十月二十日正式闭幕,为此远华“红楼”将被永久关闭。

圆明园将恢复百分之十古建

圆明园将复建百分之十古建,有关考古发掘、古建复建以及山形水系整修的三个规划正在紧张制定当中。继全部住户出园之后,十三家驻园单位将于今年年内迁出,万米围墙的修复工作也将于十一月底完成。

“香港游”办证只需七十五元

广东省公安厅透露,内地游客到香港或澳门旅游办证费用为七十五元人民币,其中往来港澳通行证费五十元,出入境申请手续费每次五元,签注费每次二十元。

海外中国公民访港放宽

香港入境事务处日前公布,十一月一日起,放宽及简化海外中国公民申请中国公民来港手续。中国驻外使领馆将可自行签发二十四个月内多次有效、每次可在港逗留十四天的访客进入许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