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星的人缘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缘就是明星的“场”,有时候和他们的成就以及知名度并不都成正比。同是名人,有的是人见人爱,有的却人见人厌。如某影星,论貌不能说不漂亮;论才也不算低,演过一些相当成功的角色。可媒体很少说她的好话,于是又影响了社会……你说她招谁惹谁了?

现在我来讲一个在体育明星中人缘非常好的人。

还记得悉尼奥运会吗?中国运动员在上半段眼泪太多,拿了金牌的哭,没拿金牌的也哭。有个运动员,赛后没有拿到金牌,竟当场昏倒,醒过来便泪雨滂沱,反复重复:“我尽力了!”这是什么意思?是在向谁解释?如果尽了力还没有拿到金牌,说明实力不够。我看了电视便当即写了篇文章,题目叫《企盼伏明霞》。中国队现在最需要的是伏明霞那沉静而灿烂的笑容!这么大一个国家,金牌拿多少先不说,眼泪不能那么不值钱!叫人家一看这是怎么啦?知道的是激动,不知道的还以为有多大委屈呢。

几天后跳水比赛开始,伏明霞出来了。我想在那一刹那,她那清纯的甜甜的微笑让全世界的人都眼前一亮。她可能也紧张,也带着满身伤痛,但让观众看到的是从容、镇定,一跳又一跳,最后摘得了金牌。她没有哭,还是那么文静朴实地笑着。这就叫举重若轻,是真正的大将风度。很快,她被世界媒体联合评为悉尼奥运会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和美女之一。

伏明霞的好人缘也就在那个时候得到世人的确认。

悉尼奥运会后,精明的商家纷纷找上伏明霞。这样,更容易使自己的企业和产品有个好人缘。

(《今晚报》2001.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