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法官》里趣事多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尤勇:变身“法律专业户”

今年尤勇刚刚摘掉了“警察专业户”的帽子,演起了《吕布与貂蝉》里的武士、《射雕英雄传》里的欧阳锋,他威严的法官形象又出现在中国大地上。对此尤勇有些无奈地说:“一个人的长相很难改变,先天条件决定了你是一个类型化演员,你就不可能逃脱。”

杨立新:好戏伊始“身先死”

杨立新这回可拣了个苦差使。他演的市财政局长周士杰戏不多,可又是公开审判,又是坐囚车,又是公开示众,最后还被验明正身,执行枪决。戏拍完了,他也乐了,“你们说我这是招谁惹谁了,这罪全让我一人受了,我这大老远的不是自个来送死吗?”

王奎荣:罪犯演成周润发

王奎荣在《大法官》中,知法犯法,最后自知难逃法网,索性自行了断。有人问他忌讳吗,他说:“在《刑警本色》里警匪一家事情败露后,我已经死过一回了,再死一次也没什么!”最有趣的是拍举枪自杀时,他拔枪、举枪的一连串动作非常洒脱。大伙说,怎么看都不像自绝于党和人民的罪犯,倒有几分周润发的影子。

王永泉:你进棺材我“垫背”

王永泉在剧组是副导演,王奎荣拍自杀倒下的镜头时,他自告奋勇当“人垫”,害得“死有余辜”的王奎荣老大不忍心,直说:“大兄弟,有劳你了!”

(《羊城晚报》2001.10.18)

注:长篇小说《大法官》本版1843期至1850期曾经连载。读者收看电视时可做参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