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一景点门票降至一元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旅游黄金周刚过,杭州锦绣风水洞的门票就由每人35元降到1元。

锦绣风水洞是去年由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兴建的溶洞景点。浙江省有记载的洞穴旅游资源有500多个,以瑶琳仙境、金华双龙洞、地下长河等为代表的石灰岩溶洞居多。目前,浙江省仅有名目的溶洞景点就达到了一两个小时车程一个的密度。在同类产品的高密度包围中,锦绣风水洞不仅散客稀少,连近在咫尺的杭州人也很少知道这一景点。旅游界人士称,一元钱堪称历史最低价,这是近年来当地旅游业热衷低价竞争的恶果。

像锦绣风水洞这样近距离复制的景点在该省不在少数。继第一个峡谷景点“浙西大峡谷”获得成功后,临安市这个弹丸之地一年之内冒出了“白水涧”、“白马崖”、“天自石谷”等10多个类似的“峡谷游”景点,全省范围内则至少有30个“浙西大峡谷”的翻版景点。长得一模一样的众景点,惟一的竞争筹码就是价格,30多个雷同的景点的门票最贵的60元,最便宜仅为10元。

(《新华每日电讯》2001.10.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