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投寄白色粉末信件受惩处

10月19日中午,上海市有关部门接到三封夹带白色粉末的信件。市公安局借助高科技迅速展开侦查,鉴定三个信封里装的是淀粉和食品干燥剂。当晚,家住杨浦区的黄某首先落网,他是其中两封信的“作者”。他交代其作案动机是为了引起别人对他的重视。另一作案人肖某于10月21日晚束手就擒,他作案纯粹是搞恶作剧。目前,两名不法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解放日报》2001.10.25忻文轲文)

逃避兵役罚款万元

陈某系张家港市南丰镇人,2000年10月参加该镇兵役应征预检合格,被确定为市体检对象。但陈某接到通知后故意出走,逃避兵役征集。市政府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一万元的罚款。陈某在法定期限内既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义务,人民政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0月16日,张家港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江苏法制报》2001.10.23陈祥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