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魔鬼训练:运动员深夜捡尸骨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奥运会射箭冠军金京郁今年夏天在韩国东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参加了为期4天的海军陆战队训练。

金京郁可以轻易应付在露天阴沟中行军,背着汽车轮胎跑步,在冰冷的海水中漂流半小时,以及像海军陆战队队员一样在泥泞中打滚的训练。但是当教练在夜里把她带到火葬场,让她去焚尸炉拿些人骨回来时,她几乎不能完成任务。这位奥运会冠军说:“我哭着直喊妈妈。”

让运动员接受最艰苦的体育训练是韩国的传统,而射箭运动员则要接受包括体能训练在内的所有最艰苦的训练。这种独特的训练方法磨炼了射箭运动员的意志,使韩国在国际射箭比赛上傲视群雄。从1984年韩国开始参加射箭比赛以来,韩国女子射箭运动员包揽了所有奥运会射箭项目的金牌——无论是个人项目还是团体项目。

但这些成功也引出一个问题:培养冠军真的需要火葬场之行等有关勇气的锻炼吗?

(《体育报》2001.10.26程志良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