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赵和小丁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部里有一份不大不小的内部报纸,负责摄影的只有两个人——老赵和小丁。老赵岁数大,从年轻时就喜好摄影,一直干得不错。小丁是两年前分来的,正经大学毕业。他点子多,思想活。

部里领导对这份报纸非常重视,在采用照片上更加严格,用谁的不用谁的,都得由领导亲自定夺。

大机关精简谁也逃不过,具体到老赵和小丁,只能留一个。报社领导也拿不定主意,只好向部里反映。很快部里的决定下来了,在近一年的报纸上,第一版的压题照片用谁的多,谁就留下来。经过统计、核实,老赵拍的照片比小丁多几倍,结果老赵留用了。

事情传开,很快成了各办公室的闲谈话题,说法极多。

“咱领导真是高!一不看资历,二不看学历,就看谁出的活多,这样的领导咱们信服。”有人激动地说。

“还是人家老赵行,别看小丁学历高,可照相这玩艺儿,经验最重要,没个十几年的积累哪儿成呀,这姜还是老的辣。”一位“知情者”透露。

“还得说人性,你看老赵,人实在又勤快,不太远的地方就骑车去,不像小丁去哪儿都叫车,我看见就烦。”真是说什么的都有。

我平常跟老赵不错,何不问问他本人?

“其实这事很简单,第一版的压题照片,大都是部领导的活动,因为我个子矮,拍摄点低,所以领导在我的照片中显得高大,所以选用我的片子多,其实小丁照得也不错。”老赵未加任何表情地说。(《北京晚报》2001.10.28刘永卫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