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开展“买爱国米运动”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一个月来,位于韩国首都汉城市中区的韩国农协中央会“购买国产大米运动本部”的几部热线电话铃声不断。截至10月26日,韩国社会各界从运动本部已买走了价值65亿韩元(1美元兑换1300韩元)的13.5万袋大米。

韩国水稻今年获得11年来的又一个大丰收,但未给农民带来喜悦。由于韩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大米价格不断下跌,另外,随着饮食结构的多样化,韩国人的大米消费量不断减少,这些因素导致韩国大米销量大减,农民们很是忧虑不安。

面对这种状况,本月初,韩国《文化日报》和农协中央会号召韩国人民增加大米消费,以帮助农民渡过难关。这一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从总统、部长、国会议员到普通百姓都参加了“购买国产大米运动”。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总统府工作人员购买了128袋大米。韩国政界著名人士金钟泌购买了50袋大米,并将大米送给周边的困难家庭……

在这次活动中,很多政府机构、企业和市民将买来的大米捐赠给敬老院、孤儿院、贫困家庭和独居老人,既帮助了农民,又向贫穷阶层表达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心。韩国国家警察厅不仅购买了数万袋大米,还号召全体警察尽量食用大米早餐。以这次购买国产大米运动为契机,韩国各大食品厂商则开始抓紧开发大米饼干、大米饮料、即食米饭等多种商品,以增加大米销售。

(《北京青年报》2001.10.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