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色粉末”恶作剧不断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本月初传出有关感染炭疽菌的报道后,10月13日,日本福岛县发现了一个寄往澳大利亚的邮包混有“白色粉末”,后经开封检查证实是虚惊一场。但不知是否巧合,自此事件被报道后,日本全国相继发生“白色粉末”事件,带有“白色粉末”的邮件陆续在各地发现。

这些邮件中,有的是寄往美国在日本的外交、军事机构,有的就是日本人之间的普通邮件。后来,“白色粉末”还从邮件扩大到了其它地方,进出东京的国际空港成田机场就曾因发现旅客行李中混有“白色粉末”,致使班机晚点近两个小时。而所有的“白色粉末”事件经过警方的调查,无一例外地被确认为是恶作剧。本月在东京出动NBC特种搜查队就已达70次以上。

另据报道,荷兰一名男子向他的同事邮寄了一封信,信封内装有一些白色粉末,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有关一旦感染炭疽病菌后如何处理的常识。经过专家们的检验,发现这些粉末只不过是普通奶粉而已。警方找到了这场恶作剧的始作俑者。法院宣布对这名故意制造恐慌的寄信人处监禁两个月、缓刑两年的惩罚。(《法制日报》2001.10.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