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会议掀起唐装热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中华老字号每天都能接到40至50件唐装的订单。而在北京一家将近20平方米的裁缝店里,老板正高兴地为顾客量身,他说,“以前我这里以女士做旗袍为主,但是自从上海那次重要的会议后,来我这里的都是男士。”

随着做唐装的人逐渐增多,唐装的价格也向上飙升,要做像APEC领导人穿的唐装,布料加上手工,一件要近5000元,而普通的老百姓则做300至600元的。

记者在广州街市发现,古色古香的唐装成了今秋最时尚的服装。红蓝两色锦缎成了“香饽饽”。

广州海印布料城锦缎生意十分红火,来自杭州的店主刘女士乐呵呵地说,一天就有二十几位市民来询问是否能仿制电视上各国元首穿的那种对襟锦缎唐装,锦缎面料的销量增加了五六倍。

(《广州日报》2001.10.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