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交会新产品:新奇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闭幕的90届广交会上,一些企业展出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让一些见多识广的国际买家也大叹“新奇”。

在家电馆内,江苏一家电企业展出的“黑大个”冰箱,有一人多高,容积600升。门上嵌着一块像电脑屏幕大小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用手点开主页,便出现了电视、音乐、可视电话、短信息、冰箱内存等9个菜单。选择一个菜单点入,便可以将这台冰箱变成电视机、音响、可视电话甚至是数码相机。这台“九合一”的网络冰箱,可以在网上控制。这台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的冰箱,虽然目前还只是个样品,但引起了很多“老外”的浓厚兴趣。

大豆渣竟可“提炼”出高级面料!四川一家丝绸公司展出的大豆蛋白纤维产品,让传统的纺织馆内有了科技亮点。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采用生化技术,从榨掉油脂的大豆渣里先提取短纤维,再加工成长纤维并抽纱成线,最后加工成各种面料,整个过程无污染。专家说,这种纤维面料具有蚕丝的柔和光泽、棉纤维的吸湿和羊绒的保暖性,而价格只有羊绒制品的十分之一。更重要的是,它可根据需要加入杀菌或紫外线吸收剂等助剂,达到抗菌保健或抗紫外线等功效。

(《羊城晚报》2001.10.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