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有人要发公路财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十五”重点项目兰(兰州)海(海石湾)高速公路是甘肃连接青海、西藏的重要通道,总投资36.4亿元,计划11月开工。近日,记者在兰海高速公路将要经过的甘肃省永登县树屏乡尹家庄等地看到,为了多拿“补偿费”,在已用白灰撒放的标线内,农民们正忙得热火朝天:

一些农民正用三轮车往规划用地运送苗木,草草新栽的苗木密密麻麻;有的则费了不少力气从别处移来碗口粗的大树,刚刚栽好的树叶已开始发蔫,未来得及栽的横七竖八地摆在标线内;山坡上,三三两两的农民正在给去年“退耕还林”栽的树苗松土、施肥、浇水,其中,相当多的树苗早已枯死;最省事的干脆在地里插上了一行行的树枝;也有农民正费大力在整修温室或建其它东西。

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农民知不知道马上就要修路,都表示知道,而且告诉记者要修的是高速公路。当记者问明知修路为什么还要栽树时,他们马上警惕起来。

目前有关方面已注意到这种现象,发通告表示对今年6月后的新植树木、作物及新建设施等一律不予补偿,同时呼吁沿线群众为重点工程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但在通告发布后,这种现象并未停息。

(《工人日报》2001.10.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