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行车税款收不抵支

2001-1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年一度征收的自行车税让税务部门绞尽了脑汁,其结果往往是事倍功半。近日,税务部门透露,自行车税是否缴纳或以何种方式缴纳,所涉及的重大改革正在酝酿之中。

长期以来自行车税征缴工作一直存在税款较小、税收成本高、征收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以南京为例,全市自行车拥有量至少在100万辆以上,如果全部征缴到位,自行车税款收入每年应当在500万元左右,但现实是每年款均维持在100万元,远远未达到既定数额,而因此牵扯的大量人力、财力也使税务部门不堪重负。

鉴于尴尬的现实,国家有关部门拟在未来年度取消或调整自行车税征收办法。税务部门建议的调整方式是购买时一次性缴纳,或干脆取消。

(《服务导报》2001.10.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