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办公大厦太奢华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笔者到一个区政府机关办事,为该机关的恢宏建筑所震惊:古罗马城堡式的拱门,大理石的圆柱,花岗岩的地板,全部仿古的铜扶手……使笔者感到这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倒是五星级宾馆。

来到友人办公室,竟然发现有200多平方米。笔者开玩笑地跟这位刚刚莅任区长的友人说:“你这么个芝麻绿豆官,要这么大一个办公室,是要进行篮球比赛,还是要在办公室里面练习踢足球?”友人当即解释,这是前任区长拍板定的“首长工程”,他这个继任者不过是坐享其成而已。

这个区属于该市的“老、少、边、穷”区。中央三令五申不准大建楼堂馆所,何以还能出现这么气派的办公大厦?

(《杂文报》2001.11.16方放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