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明年杂牌烟将停产

国家烟草专卖局目前正在采取措施,调整产业结构,精简牌号,培育名牌。明年将对亏损严重的部分卷烟牌号(规格)予以停产,推动名优卷烟销量增长。

我国城市无轨电车急剧萎缩

截至目前,我国尚有无轨电车运营的城市已由10年前的26个减少到18个,车辆减少了30%,客运量减少46%,占公交车的比重由7.1%减至1.5%。

广州安坐家中也能看到红头文件

2002年起,广州市民安坐家中就能看到市政府发布的各类红头文件。原普发至各区县的市政府、办公厅文件将由《广州政报》全文刊登。

上海教授也有可能下岗

12月初召开的上海市师资工作会议将出台新举措,对教授、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教师的职称评定作出严格规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废除教师终身制,教授由学校聘任,一次任期不超过3年。

北京高考3+X命题有变

明年北京市高考实行3+X的考试方案,其中“3”即语文、数学、英语由北京市命题,“X”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将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全国卷。

明年抚恤金由单位发放

2002年1月1日起,国家机关(含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因公牺牲、病故后,一次性抚恤金由死者所在单位发放。发放标准和计算方法仍按民政部、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