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笔“意外之财”能拿吗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市房山区法院审结了一起银行要求储户返还不当得利案件。

原告中国银行北京市某支行说,2001年4月16日,房山区良乡某车队会计李非到该行一分理处,交存转账支票一张,金额49075元。由于李非将进账单收款号填错,造成该笔款项错入至被告房山某装饰品商店业主刘某的账户中,直至6月进行账户核对时才发现。但此款已被被告支取,银行多次与之协商,被告始终不予返还。银行起诉要求被告返还不当得利款并支付相应的银行活期存款利息。

刘某在庭审中辩称:这是原告的工作失误所致,我并无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对这笔资金的取得没有合法依据,属于不当得利;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法院判决刘某向银行返还不当得利49075元并支付该笔资金的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

(《北京晚报》2001.11.14宋兆祥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