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冒充律师替人打官司被惩处

二○○○年八月至二○○一年四月,河南省新乡市许德生持购买的“中国律师”胸牌及化名“许琪”的身份证、名片,冒充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帮助讨债、打官司为名,骗取当事人“起诉费”、“代理费”等共计万余元。新华区法院近日以诈骗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女出纳为“救”恋人挪用公款被判刑

今年二十五岁的张雁玲原系新疆石河子棉麻公司出纳,一九九八年二月,与江苏省武进市农民蒋拥军相恋。张雁玲为了让蒋拥军严重亏损的金陵通讯器材厂尽快起死回生,先后挪用公款三百六十多万元让蒋拥军做生意,结果蒋拥军将其中的三百四十六万元用于赌博、吸毒等非法活动。张雁玲深感问题严重,主动投案自首。兵团农八师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张雁玲有期徒刑十五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