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雇员损物又伤人 搬家公司有何责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家上月请一搬家公司搬家。搬家公司派其新雇佣的两个临时工李某和张某来我家。李某在搬运我家一件贵重家具时,不慎刮坏一处油漆,我丈夫遂与李某发生口角。张某上前推搡我丈夫,致使我丈夫摔下楼梯受伤,花去医药费1000元。我们要求该公司赔偿医药费及家具损失,公司说他们已将李某和张某解雇,医药费及家具的损失应由其个人负责。请问,搬家公司的答复是否合理?何学海

专家意见:

搬家公司承诺并派雇员前往你家搬运,即建立了合同关系。但搬家公司派出缺乏足够技术的新雇员,造成你们家具的损坏,搬家公司理所当然地要承担赔偿责任。

不过,在搬家过程中,张某推搡你丈夫造成他受伤的责任,应由张某本人承担,而不能由搬家公司承担。张某在搬家过程中属于搬家公司的雇员,但是,其伤害你丈夫的行为,并非执行职务的行为,所以不适用雇主对雇员因执行职务所产生的侵权损害赔偿责任。(《上海法治报》2001.11.12肖中华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