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运会拾零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兴奋剂检测走哪儿都有人跟着

当男子50米自选小口径步枪60发卧射项目决赛结束后,内蒙古选手时为民要尿检,无论他走到什么地方,都有一个组委会兴奋剂检测员寸步不离地跟着。

令人失望的成绩竟得了冠军

九运会男子50米小口径自选步枪60发卧射赛中,当内蒙古射击队领队看到自己的队员只打出591环的时候,失望地说:“把枪搬到车上去,回宾馆!”但班车迟迟没来,大家就坐在场外等车。当比赛全部结束后,大家发现这个成绩居然获得了金牌。

计算机监督裁判员

在跳水比赛现场,裁判给运动员打完分后,计算机系统自动通过特定程序对这些原始分进行处理,并对这些指标进行客观分析。如果计算机分析结果显示这些数据具有“特殊性”,这位裁判员将被自动作为考察对象,并据此作出相应的惩罚决定。

神枪手举步维艰

女子50米运动步枪决赛,8名女选手入场。只见她们走路异常艰难,拖着两腿往前挪。后经了解得知,步枪选手都穿着厚重的射击服,以达到固定关节,增加稳定性的目的。

马服兴奋剂也被禁赛一年

九运会参加速度赛马比赛的马匹也要接受兴奋剂尿检,如果马匹的尿检呈阳性的话,马匹和运动员、驯马师等都要被严厉地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