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总统涉嫌“裙带” “反腐斗士”光环褪色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秘鲁总统托莱多宣誓就职百日之际,其“反腐斗士”的光环却因其侄儿、侄女到总统府任职而褪色。

日前,秘鲁国会议员安特诺·阿劳斯宣布,将对总统托莱多的侄女杰西卡·保拉·托莱多如何担任内阁办公室秘书一事进行调查,确定是否涉嫌违犯反对裙带关系法。

据另一位议员哈维尔·坎塞科举报,托莱多的侄女今年8月没有通过公开招聘考试就到了议会总务科任职,月薪4275索尔(合1240美元),后来又转到内阁办公室任秘书。坎塞科说,根据反对裙带关系制度,总统亲属在总统身边谋事不应使用纳税人的钱或仅担任荣誉性质的职务。

此前,也有人对总统的侄儿豪尔赫·托莱多担任月薪高达5000美元的总统信息顾问一事提出质疑。11月12日,利马一家调查公司发表调查报告说,85%的被调查者都认为总统侄儿应当去职,否则政府和总统的形象将受到损害。

托莱多去年因不畏强权揭露藤森政权的种种腐败现象而成为废黜藤森的风云人物,曾被视为“反腐斗士”。但他当政3个多月来,民众支持率一直在下降,8月份达59%,9月份为41%,最近降到32%。(《检察日报》2001.11.15唐万欣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