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城打击盗车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墨西哥城有近400万辆汽车。盗车是社会治安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为有效遏止和打击盗车犯罪活动,11月12日,墨西哥城联邦区政府宣布将采取8项强化反盗车措施,其中最主要的措施是为车辆安装卫星定位搜寻装置。这种定位系统的终端与治安部门的监管系统相连接。一旦汽车失窃报警,警方能及时查到被盗车辆的方位。

另外几项重要措施是针对拆卖汽车零件的犯罪活动制定的。市政府同汽车生产厂家和销售系统达成协议,以优惠价出售汽车原配零件,有效占领汽车零配件市场。社会治安部门与汽车检验或修配行业达成协议,建立有效的鉴别系统,防止改装赃车或使用赃车部件。

由于出租车被盗发案率最高,市政府决定逐步更换现有出租汽车运营执照,杜绝赃车混入出租车行业。此外,在申办汽车牌照时,能提供汽车销售行正式发票的,给予50%优惠,一旦发现伪造购车原始发票者,将吊销其所有权。(《文汇报》2001.11.17何淇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