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喀布尔:歌声响起来 男人刮长胡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13日凌晨,反塔联盟军队顺利进入喀布尔市。5年来喀布尔居民首次从当地电台听到悠扬的旋律和女性甜美的歌声。在广播节目中,反塔联盟打破了自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定下的严酷规定,大胆启用女性播音员。

喀布尔的街上随处可见刚刚刮净胡子的男人,一名老者手持录音机,不禁随着音乐跳起舞来。他一个劲儿说:“刮掉胡子的感觉真好!我恨透这把胡子了,总是让我痒痒的。”理发店老板祖盖笑得特别开心:“多少年了,今天我的生意最好。”相对男人们而言,妇女们则比较谨慎,迟迟不愿摘下头巾。在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一名女子悄悄掀起了头巾,引来周围男人们笑话,女子立刻又盖上了头巾。

(《北京娱乐信报》2001.11.15张楠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