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题目太难教育部长道歉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因为今年高考题目太难,韩国教育和人力资源部长官韩完相近日向全国的考生及考生家长道歉。

在当天的国会会议上,韩完相说,他完全能够体会到参加今年考试的考生及其家长因为题目太难而承受的痛苦,对此深表歉意。韩国今年有71万名考生参加了11月7日举行的高考。但由于考题过难,全国没有1名考生拿到满分,而去年有66名获得满分。考试进行过程当中,有不少考生觉得无望取得好成绩而放弃答题,走出考场。

考试结束后,全国各地的考生纷纷抱怨考题太难,并上网在韩国教育部的主页论坛里发表批评意见。还有5000多名学生因沮丧而喝酒滋事打架、乱砸停在路边的汽车、服用迷幻药物,其中有180人被警方拘留。

(《新民晚报》2001.11.16张哲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