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象服务 旅行社鲜有问津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年前,杭州市专业气象台在杭州成功开发出了“气象信息服务终端”,用户缴纳一定费用后,就能每天通过电脑查询到所需要的最新气象资料。但遗憾的是,直到今天,在日趋壮大的“花钱买气象”队列中仍难觅旅行社的身影。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赵燕红认为,好天气对外出旅行固然重要,但并不是唯一的。现在旅行社组团出游,都要提前订团,一旦合同签好,游程、食宿也就定下了,游客不可能因天气不好而不去旅游,旅行社也不可能因此随意取消旅游团队。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旅行社组团安排的合理性、声誉及为方便游客着想,旅行社花钱购买气象服务还是合算的,毕竟眼下媒介所提供的免费气象信息较为宽泛。因此,如果气象部门能依据旅游的实际需要,提供更专业、更细化的气象服务的话,敲开旅行社的大门是迟早的事。

(《钱江晚报》2001.11.7金涛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