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饭店的盘碗该多大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在北京白塔寺附近的一家火锅店,记者看到80%以上的菜都分成了大、小份并标注了不等的价格,其中大份羊肉10元,小份7元,大份鱼片9元,小份6元。多数顾客认为:大小份的“量”与“价”不成比例。正在吃饭的王先生向服务员皱起了眉头,因为他要的小份羊肉比大份少了一多半,可价格只便宜30%。

这种不论斤两的“份”菜,在后厨基本不上秤,而是随手一抓,装在盘子里就上桌。一名曾经做过汤面生意的老板道出了内情,他对“大碗汤面”的解释是,把小碗的面倒入大碗中,再加些汤。

对此,市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指出,应该逐步制定统一的“碗量”、“盘量”的规定,形成合理的比例,不能让原本是方便顾客的“碗”“盘”“份”饭菜,成为迷惑、甚至欺骗顾客的手段。

(《北京日报》2001.11.16洪彬 冬梅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