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药店应配职业药师

2001-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几天前,笔者嗓子发炎来到长沙市一家较大的药店想买点消炎药,柜台卖药小姐拿出了最近宣传得很火的三种消炎药一一推荐,最后笔者花了30多元买下两种。然而,按说明服用两三天未见好转,于是只好找医生解决。医生看完后给笔者开了青霉素类药品,仅花了6元钱。大夫告诉笔者,许多药店卖药人员并不知道一些常用药的适用症状。

不久前,从媒体上看到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说我国每年因吃错药致死的人达250多万。如此惨剧的上演,症结应该是清楚的:我们缺少吃药把关人。虽然我国从1995年起,已开始在药店实行职业药师制度,但6年来的实行情况并不理想。令人欣慰的是,国家已计划到2005年底,培育出15万职业药师,做到每个药店都有一名。相信到那时,广大患者就可以放心买药、用药了。(《市场报》2001.11.9吴赛勋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