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离婚手续有点烦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杭州的汪先生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的烦恼。

汪先生与妻子李某结婚十年来一直感情不合,夫妻俩从去年底开始协商办理离婚手续。离婚须持有双方单位开具的介绍信,但他们没想到工会领导闻讯后三番五次上门,不仅详细了解了婚恋过程、婚姻生活,甚至把他们各种鸡毛蒜皮的矛盾加细节都问了个遍,并再三劝他们打消离婚的念头。同时,单位里有关他有了第三者的谣言也不胫而走。至今,离婚之事还是没有结果。

那么,对于离婚手续社会上是怎么看呢?

结婚一年的27岁白领卢女士说:我反对离婚要到单位开介绍信的做法。想当初,我们想结婚的时候,要到人事部门请领导签字盖章。我结婚,父母亲都是只能提参考意见,而不能干涉,凭什么要领导同意批准?离婚也是如此。

34岁的已婚编辑赵先生说:单位介绍信还是要有的。否则,那些包二奶的,搞婚外恋的就更肆无忌惮了!

浙江天施律师事务所主任施缙认为,婚姻本身是公开的。属于个人隐私,但不是绝对隐私。离婚必要的手续和程序还是要遵守,需要有一个特定的部门来掌握这方面的情况。至于是否要到单位开介绍信,这个方式值得商量。

浙江思源昆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吕俊也认为,从各国的立法及对婚姻自由的正确理解来看,离婚手续的简化是一种趋势。(《钱江晚报》2001.1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