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语绊住行业精英出国培训的脚步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每年要拿出5000万元的资金给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从业人员“充电”——或请国外专家来,或派人员出国培训。今年六七月份第一批出国培训,山东省“优中选优”推荐4人前去,但只有两个人通过面试,其他人卡在英语上。

蒋氏(蒋震)基金资助国内人员到国外培训,培训内容都是山东省当前渴求的,去美国的是“制造业领导层”,到英国的培训内容是“设计策略与管理”。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有关人士很遗憾地说:“有资助资金,又有渠道,这都是些很好的培训机会,但没想到外语成了我们推荐人员最大的绊脚石。”

“学外语的空气是一个城市开放的‘体温表’!”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于忠超说,“入世以后,我们出国培训的机会还将会大幅增加,不学好外语,这些机会我们还将因‘外语瓶颈’而白白流走。” (《齐鲁晚报》2001.1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