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两“血贩”被绳之以法

今年七月初,浙江平湖人戴林根、王爱珠获悉上海有几家单位无法完成献血指标,便与这几家单位达成了每替代献血二百毫升支付九百至一千元的协议。随后两人返回浙江老家非法组织十七人,谈好以每二百毫升血液三百五十元左右的价格,到上海顶替有关单位职工献血共四千八百毫升,从中得款二万二千九百元。日前,戴林根、王爱珠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新民晚报》二○○一·十一·二十六 杨克元等 文)

买“本”驾车肇事,罪上加罪

北京时光汽车维修厂工人胡海文,今年七月十二日穿拖鞋驾驶制动不合格的灰色桑塔纳小轿车超速行驶,将一骑车人撞倒,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胡海文是用一千八百元从他人手中购买的机动车驾驶证。十一月二十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胡海文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工人日报》二○○一·十一·二十七 杨国平等 文)

警方五封Email说服在逃犯

被列为网上通缉对象的吴某去年五月因涉嫌诈骗外逃时,将其电子邮箱地址留给家人。江苏省苏州市公安民警数次做吴家人思想工作,获悉了吴的电子信箱地址。民警通过电子邮件、电子贺卡和网上聊天室里的对话,不断进行法律宣传。吴某在收到警方第五封电子邮件后,于十一月十二日回苏州自首。(《人民公安报》二○○一·十一·二十六 钟梅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