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桑应成打抱不平后的遭遇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人桑应成是个身高1.8米的壮汉,虽然只有35岁,但朋友都叫他老桑。今年夏天的一个下午,老桑和朋友在街上看见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撞倒了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旁边的一位老大爷见状说了几句,谁知小伙子伸手就给了老大爷两个大嘴巴。老桑奔了过去:“老爷子都能做你父亲了,你怎么能动手打他呢?”小伙子从腰里掏出一把弹簧刀刺进了老桑的左后腰,骑上车逃了。

老桑报警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去了急救中心,从手术室出来被推入重症监护室。病历上写着:开放性腰部刃器伤、左肾破裂、肾周围血肿、后腹膜破裂。医生说:只差一毫米肾就被切成两半了。4天后,病情刚有好转的老桑,为了节约每天近百元的医药费坚持要出院。

因为他爱“管闲事”总受伤,妻子终于无法忍受成天提心吊胆的日子,两人离了婚。老桑为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大爷付出了健康和失业的代价,并由此背上了2万多元的债务。听说在他住院期间,他的朋友曾经帮他申报过见义勇为,但得到的答复是够不上。(《北京日报》2001.1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