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攻克支气管炎、哮喘再创医药辉煌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由于病情迁延,而且反复加剧,给广大患者和家庭带来了许多不便和烦恼,严重发作甚至危及生命。近十多年来,世界各地报道患病率和死亡率都有增多趋势,我国成人哮喘患病率接近2%,儿童患病率则更高,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

卫生部工卫所专家门诊支气管哮喘诊疗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新德街35号(电话:010—82026423)的专家们通过大量呼吸系统疾病的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对气管炎、哮喘的本质和发病机理有了系统的认识与独特的见解:此病属于经常发作顽固性疾患,为宿痰内伏于肺,复加外感、饮食、情志、劳倦等因素,以致肺不能布津液,脾不能运输精微,肾不能蒸化水液,导致津液凝聚成痰,伏藏于肺,成为发病的“夙根”,此后,遇气候突变,烟尘异味,饮食不当,情志失调等多种诱因均可发作。临床表现:反复发作喘息,呼吸因难,胸闷咳嗽、咯痰、鼻煽、喉中哮鸣等症状。根据哮喘是由内伏之痰随气升,气因痰阻,痰气相击,阻塞气道,肺气升降失利所致。而肺为储痰之器,脾为生痰之源,肾为主要功能之一是纳气。因此只有通过宣肺、健脾固肾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肺部抗过敏能力,这样才能使哮喘得以康复,不再复发。以这种理论为指导,从而研制出一种科学的治疗气管炎哮喘的配方。经过上千次的试验研究,终于成功地研制出喘咳系列口服胶囊。多年来,随着对众多患者的治疗取得的惊人的疗效,有关部门组织权威专家对喘咳系列口服胶囊进行了论证:此组方突破了传统中药用量大、疗程长、见效慢的弱点;突破了西药对呼吸道刺激性强、易耐药、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失调的缺陷。这一药物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口服吸收快,溶血性好,效果显著,治愈率高。可将各类致病因素如环境、气候、免疫力低下、抗病力不强,以及病毒如流感嗜血杆菌、肺炎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等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消除于萌发阶段。对肺部感染,急慢性气管炎和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迁延性、急性支气管炎,百日咳,多痰气喘,呼吸困难,气急气短等病症均有突出疗效。对长期喘咳,严重支气管炎导致的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部多病因炎症等,均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三湘都市报》2001.1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