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作栋“革新”闭目法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代研究证明,人脑近一半信息来自视觉,通过视觉获得的信息量,几乎高达耳、鼻、舌、身这四大感觉器官总量的3倍!因而,只要闭上双目,就几乎阻断了来自视觉信息对大脑思维活动的干扰刺激,使大脑得到良好休息调整,并藉此蓄养能量。这正是人们闭目养神一二十分钟后,顿觉精神焕发的道理所在。

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极为重视国民和自己的身心健康,经他“革新”过的闭目养神法便是他提神醒脑之“绝招”。他深有体会地说:“假如我很疲倦或突然来了许多工作,我的办法是躺下来,闭起双眼,让地板承受身体重量。然后只想一个号码,比如说‘1’,其他什么都不想。这时,脑子就像进入真空状态一样。15分钟后起来,整个人就觉得轻松多了”。(《医药养生保健报》2001.11.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