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畜禽血是抗癌保健佳品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经常在粉尘环境中工作的纺织工、清洁工、教师、矿工的血清里都有较多的粉尘。而让他们食用新鲜猪血后,这些有害粉尘就会通过消化和排泄器官排出体外。这是因为畜禽血中的血红蛋白被人的胃液分解后,产生一种可以消毒、润肠的分解物,可清除人体内吸入的粉尘。

另外,血中的铁质最易被人体吸收,是妇女们的补血佳品。

目前,西方发达国家很重视进食畜禽血,称之为“液体肉”。近些年来,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从畜禽血中分离出一种名叫“创伤激素”的物质,它可将坏死和损伤的细胞除掉,并能为受伤部位提供新的血红蛋白,从而使受伤组织逐渐痊愈,并恢复正常功能。这种特殊的激素已被国际医学界用于治疗癌症、心脏病,尤其对高龄人的动脉硬化、冠心病、恶性肿瘤的防治有奇效。法国畜禽血样研究中心做过这样的试验:让白血病患者食用消毒后的新鲜猪血,约有50%的人症状减轻。(《健康报》2001.11.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