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琴高娃简直被孝庄附了魂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康熙帝国》剧中,斯琴高娃饰演的孝庄皇太后是一个既不同于吕后,也不同于武则天,更不同于慈禧太后的女政治家。她对家事国事洞若观火,具有高超的治国韬略和手腕,却没有一代女皇的野心。身为康熙的祖母,她一心辅佐康熙,并几次在紧要关头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塑造孝庄皇太后的过程中,斯琴高娃简直到了寝食难安的程度。她告诉刘大印:“我老是想着这个角色,老是睡不着,心里一直很紧张,感觉这个角色分量很重,老怕自己演不好。来的时候,我带了些药,有提神的,也有安眠的,每天都吃,叫孝庄闹得我是食不甘睡不宁啊!”

刘大印事后评价说,斯琴高娃饰演的孝庄太后,真是演到骨子里去了——孝庄带有蒙古血统,而斯琴高娃也正好是蒙古族,从年龄到身材,都与人物非常贴近。不仅如此,她在塑造人物过程中还紧紧抓住了人物的核儿,一举一动眼神儿里全是孝庄,简直被孝庄附了魂了。(《家庭报》2001.11.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