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联合国重新定义文盲 联合国重新定义了新世纪的文盲;第一类是不能读书识字的人,这是传统意义上的文盲,是目前扫盲工作的主要对象;第二类是不能识别现代社会符号的人;第三类是不能使用计算机进行学习、交流和管理的人。

后两类被认为是功能型文盲,他们虽然受过良好的教育,但在现代科技常识方面,却往往如“文盲”般贫乏。因此,有人戏称,“新世纪,一不小心你就成了文盲”。

自己驾车进殡仪馆 美国新泽西州一位八十岁的老人萨贝,在临终前坚持自己驾车前往殡仪馆,这是因为他一生坚信一则信条——事必躬亲。结果是,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在殡仪馆停车场发现他时,他已在自己的汽车里安然去世。据急救人员说,老人属自然死亡,死得很安详。

DNA求证“拉登尸体” 美国官员表示,将从本·拉登在沙特阿拉伯的亲戚那里取得身体组织样本,以便日后一旦未能活捉本·拉登时,可以进行DNA比对,确定找到的尸体是否为本·拉登。官员指出,“既然拉登被认为是他生母的独子,如果死者的D N A和拉登的母亲吻合,身份就可以百分之百确定。”

英警方发“中奖”通知巧捉嫌犯 英国日前向逾一千名通缉犯寄出“中奖”通知书,假称他们已经中了最少四千英镑的奖金,结果有三百五十名嫌犯因一时贪念而自投罗网。英国警方发言人称,这是十分出色的陷阱,因为所有人都希望不劳而获,尤以罪犯为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