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洪森铁腕扫荡娱乐业

2001-12-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鉴于酒吧已成为色情、毒品及帮派犯罪泛滥的温床,柬埔寨总理洪森日前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签署行政命令,限期在11月23日下午6时关闭全国所有的夜总会、卡拉OK、酒吧,不论合法、非法,一律扫荡。受到影响的场所,单单在首都金边市一地,就有298家之多。

由于警察部门开始雷厉风行地执行这一政令,嗜好杯中物的柬埔寨酒客纷纷跑到平日常去的酒吧,在最后期限之前,来一次最后的疯狂。

据一名不透露姓名的酒吧经理表示,大部分的酒吧老板都已签署了关门文件,因为别无选择。许多业者都已采取各种应变措施,有的夜总会准备挂出“餐厅”的招牌,有的准备改营不在禁令内的按摩业。一位在金边市经营夜总会的业者便半开玩笑地指出,他已经做好在包厢内推出火锅餐的准备,届时所有的小姐都将换上柬埔寨传统服装,大跳土风舞。 (《北京青年报》2001.1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