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吃大蒜确实可以防癌

2002-01-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蒜可以防癌”的理论最近被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的专家予以证实:大蒜提取物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对预防胃癌有一定作用。不过它对胃癌的抑制作用在年吃大蒜5千克至15千克之间表现最为突出,再多吃也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研究人员对我国胃癌低发区山东苍山县和高发区临朐县的人群胃黏膜病变进行了研究。发现,苍山县是我国大蒜产地之一,当地居民有喜食大蒜的习惯,人均大蒜食用量是临朐县的4倍,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比临朐县约低20%。而在胃癌癌前病变的发展过程中,幽门螺杆菌有很强的致病因素。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大蒜是苍山人胃癌低发的保护因素之一。

(《新民晚报》200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