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2-01-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伪钞拼错总理名字

加拿大的伪钞集团可谓马虎,就连印在10元钞票上首任总理麦克唐纳的名字亦拼错了。加拿大警方提醒公众,在收到可疑的10元钞票时,先要校对一次麦克唐纳的名字拼法,以兹识别。

德国有个少林寺

欧洲大陆第一座少林寺近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正式开门接待游客。这个少林寺坐落在堪称柏林王府井的“选帝侯道”的繁华大街上,没有庄严的山门,只有一个狭窄的玻璃门,像一个简单的店铺。但人们确实可以在这里学习少林武功和太极拳,因为三名真正的少林和尚将到这里主持庙务。

鸟儿唱歌择“舞台”

奥地利科学家最近发现,鸟能根据不同场合的声学特征选择“舞台”表演。声音低沉的鸟经常会在地面停留,这是因为地面附近的空间较为适合传播低频音;而声音高亢的鸟则总是喜欢在树冠上放歌,因为那里更加适合传播高频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