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有“黑典当行”100多家

2002-01-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来武汉打工的张女士向管理部门投诉,两个月前应急以1400元“当”给江汉区前进四路一家“典当行”的宝石戒指,近日按约去赎时,却发现早已被店主变卖,不知去向了。

记者在张女士的指引下找到了这家“典当行”,原来这是一家寄售商行。当初与张女士签下的“当票”也是私制的,不具备法律效应。店主对张女士“赎不回,就告你”的说法满不在乎:“冒牌经营典当的商行多着呢!就我们这条街,起码有20家。”

连日来,记者对这个地下典当一条街进行了蹲守探访。在典当行业打滚多年的肖文向记者痛陈这些“黑典”的恶行:这些商行专以套“死当”为目的,一有买主,不管当期到了没有,都以种种借口欺瞒“当客”,变卖“当品”套现套利。

湖北省典当协会秘书长罗厚祥向记者介绍,武汉市目前冒牌经营典当的商行有100多家,是合法典当行的10倍,全市大约90%的典当市场份额被“黑典”所抢占。

(《北京日报》2002.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