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价话费都要听证 除铁路票价外,国家计委还将对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民航旅客票价、固定电话通话费、月租费,移动电话费、月租费等进行价格听证。国家计委现已制定了价格听证目录。

长江立交过黄河 今年,随着中线工程的动工,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工程的大幕将拉开,长江水将通过渡漕或隧道“立交”穿过黄河。

公民申请出国手续更简单 从今年2月1日起,我国公民在办理出国申请手续时不再需要提交境外邀请函,公安机关也将同时取消签发出国护照附发出境登记卡的做法。

优秀毕业生进京无限制 今年北京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政策又有所松动,将不再使用“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接受指标卡”,研究生、双学士、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的本科毕业生进京不受专业限制。

衣帽鞋袜不得宣传疗效 国家药品监管局日前下发文件,规定生活日用品如衣服、帽子、鞋、耳环等无论采用何种材料,均不得作为医疗器械受理审批,企业也不得宣传其治疗、诊断功能。

钢结构房屋成为环保推广项目 建设部已把钢结构房屋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建筑列为重点推广项目,它具有重量轻、施工快、污染少、防风抗震性能好等特点。

赤峰自行车打上身份证号防盗 为防自行车被盗,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推出了将居民身份证号码打在自行车上的管理办法,同时解决了破获被盗自行车查找失主难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