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白家庭作坊狂造假币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去年初开始,广东电白北部山区的沙琅、观珠、黄岭、那霍等地,先后出现加工贩卖假人民币活动,许多“加工户”通过发传单、贴广告等形式明目张胆推销假币,大街小巷张贴着“假币供应”广告。个别农村甚至把制贩假币作为“致富”捷径,大部分农户都做起了假币“生意”。为防警方检查,造假加工点相当隐蔽,进行假币交易方式隐秘,一般电话约定交货时间、地点,交易时采用暗语,例如“红报纸”(新版百元假钞)、“黑报纸”(旧版百元假钞)。

电白县农村猖獗的加工、贩卖假币活动,引起了广东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警方日前突击搜捕和清查了十多个涉嫌加工伪钞窝点,缴获新版假币35000元、存折6本33O00元、验钞机两台以及加工假币工具药水等一大批作案材料。(《深圳商报》2002.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