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死亡之海”罗布泊建新镇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已经向自治区上报了关于设立“罗布泊镇”的报告,隶属中国面积第一大县——若羌县。

罗布泊曾是丝绸之路经过之地,一度商旅仕宦不绝于途,使者僧侣相望于道。但随着时代变迁,罗布泊地区成为神秘荒凉的“生命禁区”。近十年来,随着罗布泊资源的发现和开发,这里又恢复了生机和活力。

记者在罗布泊钾盐基地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灯火辉煌,上百台大型推土机、挖掘机和装载车正夜以继日地挖沟开渠,修坝建堤。罗布泊钾盐基地的副总指挥夏同昶告诉我们,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兴起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城镇,罗布泊钾盐基地的施工单位已经以“罗布泊”的名义交纳税收。(《新华每日电讯》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