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导“视察”不守时老少忍饥挨冻空等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长春朝阳区重庆街道崇智社区高层楼道内的“和心俱乐部”是一家社区群众活动场所,建立6年以来,倡导邻里互敬互助,帮助困难户,协助街道和社区开展工作,成为吉林省的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几天前,区里有关部门通知,1月15日有领导要来参观视察。

1月15日,俱乐部负责人72岁的史品忠一早就把俱乐部认真清扫了一通,10时左右,接到通知的老人们已坐满俱乐部,街道干部和公安人员也先后赶到。由于天气较冷,北安路小学的几十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挤在楼道中等候,后接到通知,视察时间延迟到10时30分。

快11点了,孩子们等得累了,有的居民早饭没有吃就来了,大家都显得有些疲惫。经联系得知,视察的领导一时半会儿来不了。

11时10分,史品忠接到通知,领导不来了。4楼的闫大爷说:“这种情况常出现,我们都习惯了。这回不来还打招呼,有时连招呼都不打,让大伙空等。”

据居民介绍,各级领导前来视察十分频繁,最多时一年能达到120多次。(《北京日报》2002.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