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出国门的中国人要自重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到泰国旅游的李芮拍回一组照片:走廊上贴着“请勿乱丢果皮纸屑”、门栏上写“不能进去”,荷花池边有“不能在这里洗手”,“土地神”前的象、马雕塑旁有“不能坐在大象和马的背上”,就连厕所里也有“请保持清洁”。这是在泰国曼谷附近的一座大型自选市场里拍摄的,到这里购物的游客来自全世界,但却只用中文标出了这些警示。

李芮说,大凡“不能”的、“请勿”的准是屡屡发生的事。可再仔细一想,奇怪,这“警示”标语怎么都是中文呢?看来,自选市场的“警示”完全是针对中国游客的,让人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是愤怒、是羞辱、是悲哀……也许都有吧!(《北京青年报》2002.1.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