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子女生活美满老母亲竟睡猪圈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们这里有位七十多岁的太婆住在猪圈里。”1月11日,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立即赶赴武汉市汉南区纱帽镇陡埠村。

在村民一路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太婆的“家”:一间废弃的猪圈,旁边是堆满了牛粪的牛栏。在喂猪槽边有口生锈的小锅,里面是半锅污水。一堆破烂上放着老人捡来的一个烂苹果和几个萝卜,这就是老人的“厨房”。此外,大约1平方米多一点的空间,挂着破麻袋做的“门”,里面堆满废纸、稻草和几件旧衣、一床薄絮,这便是老人的“卧室”。

据太婆一位远房亲戚介绍,太婆共有4子1女,女儿远嫁,大儿和三儿均已成家,且家境不错。太婆住的,就是大儿家的猪圈。

邻居们说,自1998年12月老伴去世后,就没人管太婆的生活了。眼看就要过年了,太婆是否就要在这猪圈里度过寒冬腊月?记者深深为老人担忧。(《北京晚报》2002.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