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猫阿狗恐遭虎狼医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狗死了,那女孩哭得特别伤心,可她哪里知道狗实际是葬送在无良兽医手上……”日前,曾在广州某宠物医院做过半年兽医的郑先生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决意离开这一行当,并抖出了广州许多宠物医院的黑幕。

——以假乱真。广州相当多宠物诊所的医师根本没有兽医资格证,连宠物都认不齐,却自封为主任医师、教授。这些“南郭先生”经常是这种针剂不行就改用另一种,或者各种药混合用。

——以次充好。国产防疫针最低的批发价仅5元,宠物医院标价高达60元,有的医院干脆用维生素B加注射用蒸馏水给猫狗打防疫针。

——漫天要价。挂号30元、常规药加吊针120元、骨折拍片上石膏300元、剖腹产500元……反正这些项目的收费没有标准。

为弄清虚实,记者连日来明察暗访。1月8日,记者带着专业人士专门挑选的一条健康狗——两个多月大的“欢欢”前往德政北路玛嘉莉宠物医院。经过花费160元的细小病毒检查,倪主管写下诊断结果:“细菌性病症”,让打吊针,35元。其实,欢欢没有呕吐、尿血等症状,细小病毒检查根本没有必要。

记者看到,该医院手术间连隔离室也没有,室内环境很差,却摆设了众多奖杯和锦旗,委实像个美丽的陷阱。

近年来,广州市宠物饲养量逐年增加,光打出动物诊疗招牌的就有四五十家,但领齐牌照的只有十来家,其他约六七成属于非法行医。(《羊城晚报》2002.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