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孩子们欢迎“男幼师”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段时间,总有家长来到北京市新中街幼儿园大一班,围着实习跟班老师马超,好奇地看来看去,他是东城区职教中心学校面向社会招的第一批艺术幼师专业的男生。

“我们都喜欢马老师,他每天帮我们叠被子、刷杯子、端饭,还教我们画画,跟我们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幼儿园小朋友园园这样评价。

“我对孩子可能照顾的比较多,而马超更多的是让孩子去独立处理问题,我们搭档管理孩子,孩子更容易接受。”与马超共同带班的李朝晖老师如是说。

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没有男性的影响,孩子长大后可能导致性格多方面的欠缺,诸如独立、勇敢、刚强和男子汉气质等。

马超说:“我很喜欢孩子,也喜欢在幼教领域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他们健康地成长。我希望社会和幼儿园能够接受我们这些男幼师。”(《中国妇女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