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查出偷逃关税27亿元大案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深圳市检察院日前披露,与深圳海关原关长赵玉存受贿大案牵连、涉嫌偷逃关税达27亿元的两惠(惠阳、惠东)地区“1·22”特大走私案现已基本调查完毕,将在春节后起诉,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深圳市检察院在调查中了解到,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主要来自惠威公司,此外还有另一家与惠威公司有密切联系的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些犯罪嫌疑人与有关方面勾结,制作了一整套假单据,利用外轮,“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采用少报多进的方式,未向海关如实申报,疯狂作案,每次走私成品油少则几百吨,多则达到5000吨。从1996年至1998年间,惠威公司共走私成品油304船次,走私油总量达76万吨,偷逃应缴税款达27亿元。(《新华每日电讯》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